•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全区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1
  • 全区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1

    时间:2019-10-30 19:56: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张纡 丁冬)10月29日,全区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此次会议是我区机关事务工作步入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JPG

    全区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机构整合,实现“由幕后走向台前”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于2018年11月挂牌成立,是将原自治区党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原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职责整合组建。此次机构改革标志着自治区机关事务工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全局工作中的定位进一步“从幕后走向台前”,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自治区机关事务局在全区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和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等方面做了行之有效的工作,在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政务高效运转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期,自治区机关事务工作管理体制进行了调整,将自治区四大机关集中办公区的社会化服务项目、大中型公共设施维修职责划转到自治区机管局,整合优化自治区机管局所属事业单位,设立了四个保障服务中心。各地根据实际推动机构改革,5个地级市机关事务机构改革已完成,22个县(区)中有18个设立了机关事务机构。

    2.JPG

    参会单位代表认真阅读报告。

    职责变化,强化机关事务管理职能

    从当前机关事务发展定位来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赋予机关事务部门的职责任务和要求发生了重大变化,机关事务工作已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治区机管局作为政治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负责自治区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推进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的社会化改革,指导全区机关事务工作,承担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全区公共机构节能、有关公务车辆、自治区指定的资产、自治区大型会议及重大活动的管理、保障和服务等。

    转变管理模式,强化“五性”推进“七化”

    当前,充分运用标准理念、信息技术、社会化改革改造传统机关事务管理模式,已经成为共识。而机关事务工作呈现出“五性”(政治性、保障性、经济性、内部性、特殊性)“七化”(治理法治化、服务规范化、保障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机构职能化、手段信息化、评价绩效化)的特点,集中统一管理已成为机关事务体制建设的大趋势,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成为机关事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在当天的会议中,7家单位分别以“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处理”“会务服务”“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机关事务保障服务”“机关后勤服务保障”“节水型机关建设”为主题,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展现了工作亮点。

    本次会议,自治区机管局和自治区财政厅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及业务培训。并邀请国管局有关专家围绕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辅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