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扫黑除恶进行时】金凤法院对闫立保等8人恶势力犯罪一案宣判1
  • 【扫黑除恶进行时】金凤法院对闫立保等8人恶势力犯罪一案宣判1

    时间:2019-10-26 19:30: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10月24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对闫立保等人再审案件进行了宣判,依法判决原审被告人闫立保等人犯抢劫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十年六个月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金凤区人民法院经再审查明,原审被告人闫立保等八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实施抢劫、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犯罪。另查明,原审被告人张明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二级;原审被告人马志宁、马洋犯聚众斗殴罪。

    金凤区人民法院再审认为,原审被告人闫立保等四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持刀采用胁迫的方式,抢劫现金人民币11000元,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原审被告人闫立保、马志宁为了不正当目的,纠集多人持械互相进行殴斗,破坏公共秩序,其行为已构成聚众斗殴罪;原审被告人张明因琐事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原审被告人闫立保等六人为了寻求刺激、发泄情绪、

    无事生非,持械随意损毁公共财物、持械随意辱骂、恐吓无辜群众,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原审被告人闫立保、陈辉、王震、李军、李庆阳、张明及被告人马吉、王凯龙纠集在一起,多次作案,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根据查明的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及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