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首部扫黑除恶治乱像微电影《我要搞套廉租房》正式发布1
  • 宁夏首部扫黑除恶治乱像微电影《我要搞套廉租房》正式发布1

    时间:2019-10-26 19:30:4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QQ图片20191025165232.jpg

    微电影《我要搞套廉租房》剧照。(图片由同心县住建局提供)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10月25日,由同心县住建局出品的宁夏住建领域首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乱象微电影《我要搞套廉租房》正式发布。该微电影以真实的案例为背景,以影视艺术的形式呈现给观众,直观地揭露了犯罪团伙利用政府保障性住房进行欺诈活动的套路和手法。

    微电影《我要搞套廉租房》以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乱象为背景,讲述了沉迷网络赌博的犯罪团伙利用租来的公租房进行欺诈活动,妇女杨蓉被姐夫李占财能办廉租房的谎言蒙蔽,介绍亲戚朋友花钱“办理”公租房。骗子连环设套,骗取了李艳等人的钱财。住建局工作人员在住房保障领域开展乱象排查整治工作的过程中发现欺诈线索,警方雷霆出击,将诈骗团伙一网打尽。

    据介绍,这部微电影由同心本地草根团队拍摄,影片拍摄手法细腻、人物表现丰满、故事引人入胜。影片真实揭露了公租房领域的犯罪手段,增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将黑恶犯罪的危害和恶劣影响昭示在世人面前,为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知晓扫黑除恶宣传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