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新发现!宁夏首次记录到疣鼻天鹅1
  • 新发现!宁夏首次记录到疣鼻天鹅1

    时间:2019-10-24 18:57: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022233149.jpg

    疣鼻天鹅(网友一剑风情摄)。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10月22日,记者从宁夏观鸟协会获悉,银川鸟友一剑风情在黄河湿地首次记录到疣鼻天鹅,这是宁夏2019年野生鸟类观察第281种首次记录,同时也是2019年宁夏第二种新种鸟类。

    据宁夏观鸟协会副会长、成都观鸟会理事齐麟介绍,随着疣鼻天鹅的出现,我国三种野生天鹅均能在宁夏境内观察到。他们分别是小天鹅、大天鹅、疣鼻天鹅。根据中科院院士郑光美编写的《中国鸟类分类与分布名录》第三版介绍,疣鼻天鹅在宁夏从未有过记录。

    微信图片_20191022233053.jpg

    疣鼻天鹅(网友一剑风情摄)。

    疣鼻天鹅(英文名:Mute Swan,学名:Cygnus olor),是雁形目鸭科天鹅属的鸟类。又名赤嘴天鹅。体长约140厘米。是一种大型的游禽。体色洁白,脖颈细长,前额有一块瘤疣的突起,因此得名。栖息于水草繁茂的河湾和开阔的湖面。以水生植物和水生小动物为食。大量分布于欧洲,少数分布在亚洲。中国是在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古繁殖;在长江中下游一带越冬。属于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