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自治区表彰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获奖运动员1
  • 自治区表彰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获奖运动员1

    时间:2019-10-24 18:57: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10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结表彰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对获奖的15个运动队、204名运动员及9个先进集体、40名先进工作者、10名优秀教练员、优秀编导进行了表彰。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国庆节前夕举办,既是各民族体育健儿齐聚中原的大联欢,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向新中国70华诞的献礼。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优异成绩。宁夏代表团由368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组成,参加了14个竞赛项目和8个表演项目比赛,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均超上届。共斩获35枚奖牌(其中一等奖6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15个),与上届相比,一等奖、二等奖各增加2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特别是宁夏木球队时隔16年再次捧得全国冠军奖杯。8个表演项目中,《赶牛》《羊逗羊倌》《六盘牧羊鞭》《回族打瓦》4个项目获得一等奖,获奖数位列全国第四,在5个自治区中列第二位。宁夏代表团和民族武术等6个运动队和马彪等62名运动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形象。

    会议对深入推进宁夏民族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提出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位推动,切实筑牢宁夏民族传统体育工作发展基础。坚持推陈出新,继续巩固提升宁夏民族传统体育表演项目优势。坚持统筹谋划,为参加下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早布局早备战,争取在下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取得更好成绩。

    自治区领导白尚成、吴玉才、王和山、马力出席表彰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