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解决群众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同心县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0
  • 解决群众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同心县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0

    时间:2019-10-24 18:57: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同心县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聚焦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和揪心事,主动担当作为,集中解决了一批久拖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和民生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针对县城幼儿园、中小学数量和规模不能满足全县入学需要问题,将师资培训中心搬迁至思源实验学校办公,划拨土地10亩新建豫西幼儿园,将同心三小和十小规划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解决入学难问题。针对第一小学部分基础设施老化,需要进行维修或更换等问题,拆迁第一小学南边住宅并根据学校需要划拨土地,建设多功能厅,改造了校园操场和第一小学教学楼;在调研特殊教育学校、实验小学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及教师队伍建设时,针对学校操场低洼易积水、校园体育活动场所较少、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拆除学校操场东侧教学楼,并将原操场进行土方填埋,积极争取项目重新建设学校操场;对特殊教育学校门口旧路重新规划用于学校扩建,为特殊教育学校建一个篮球场,并招聘6名特教教师,每年为特殊教育学校分配大学生志愿者,用于补充特教学校教师不足问题。针对丁塘镇村内巷道主管道与农户化粪池位置布局不合理,指导农户进行改厕,调整巷道主管道与农户化粪池位置,便于每家每户接入管网;针对王团镇农户反映的农业生产行路难问题,积极协调乡镇及有关部门对田间道路进行修缮,方便了群众通行。

    此外,针对县城一些地方地下管道管口太小,与城市发展不相适应,不能够满足污水排放等问题,对正在铺设的地下管网管道扩大口径,提高污水排放承载能力。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有关部门还筹措资金666.5万元解决了县皮革厂职工安置、南安村移民搬迁等历史遗留问题;投资300万元提升改造同心中学校园环境;筹措1600万元解决了拖欠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账款资金;筹措2300万元加快新老城集中供热扩容工程建设,确保10月底前正常供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