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中卫市以整改落实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1
  • 中卫市以整改落实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1

    时间:2019-10-19 18:37: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卫市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问题导向,从一开始就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整改落实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

    各县(区)各部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学习,始终保持学习的热度不降、力度不减。沙坡头区党员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结合实践学,通过设立“沙坡头区精准扶贫信息平台”,引导贫困村党员学习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等重要论述,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凝聚思想共识。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持续学《选编》《纲要》,深入进行交流研讨,班子成员谈认识体会和思路举措,带动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学理论、思工作、谋落实。市统计局在学习基础上,重温《统计法》等重要文件和法律法规精神,通过读原著、悟原理,从源头提升数据质量,坚守统计初心。市人社局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干部队伍深入学、全体党员主动学“三学”并举,利用学习强国学习排名,以比促学。市扶贫办以考促学,采取理论知识闭卷测试形式,巩固提升学习成效。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克服等靠观望思想,强化主动意识,围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对照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列出问题清单。市委常委会紧扣“五个围绕”,对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及时安排、督促落实。召开由离退休老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基层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通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当面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市委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到海原县贾塘乡贾塘村调研牛产业发展,深入沙坡头区、中宁县基层一线,围绕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查问题、找症结、议措施,带动市级领导干部聚焦重点工作、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每月开展调研不少于5天。

    中宁县针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使用管理不到位,为民服务作用、驻村工作队作用发挥不够好,在指导落实党建基本制度、化解矛盾纠纷、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办法不多等突出问题,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聚焦脱贫攻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设、扫黑除恶等难点问题,深查细纠,集中整治。海原县针对个别政策宣传不到位、群众知晓率不高的问题,通过乡镇民生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店、医院以及多种网络平台加强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知晓。市委宣传部针对“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有待进一步加强”“移风易俗工作发展不平衡,仍需持续用力”等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市生态环境局针对服务企业意识不强,帮助解决困难不够的问题,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帮助邀请区内外专家替企业把脉会诊、开方抓药,制定整改方案,助推企业生产工艺技术升级。市农业农村局将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列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之中,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各部门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集中精力治“卡点”、攻“难点”、疏“堵点”,整改工作成效初显。针对一些农村基层群众法治意识淡薄、基层治理薄弱等问题,市委组织部、政法委联合组织开展“以案说法基层行”活动,以我市典型案例为素材,组织法律专家和部门工作人员,深入重点乡村宣讲100余场,弘扬了正气,强化了基层治理。市教育局针对“‘互联网+教育’示范应用方面存在效果不佳”的问题,抢抓全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和加快建设“云天中卫”良好机遇,通过组织各学校校长到银川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等,扎实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质量提升,用初心和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交通运输局针对沙坡头区城市公交线路不完善,高铁站、中医医院新址城市公交线路尚未覆盖,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等问题,研究制定了《中卫高铁南站交通运输组织实施方案》,新开通公交线路3条,调整优化公交线路1条,切实方便了群众出行。沙坡头区扶贫办就脱贫攻坚工作中群众关心的贴息资金落实问题,积极与区财政局对接协调,让贫困群众的“保命钱”,精准扶贫的“助推剂”及时落实到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