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召开水联网数字治水总体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1
  • 宁夏召开水联网数字治水总体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1

    时间:2019-10-15 19:23: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10月14日下午,宁夏召开水联网数字治水总体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宁夏银川水联网数字治水研究院主办,应邀参会的全国知名两院院士、专家教授、企业代表60余人共聚湖城银川,为宁夏治水大业把脉求计。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教授王忠静在咨询会上就《宁夏水联网数字治水总体实施方案》(征询稿)做了全面说明,自治区相关部门、企业及三大运营商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咨询会。

    _DSC0269.JPG

    近年来,宁夏针对水资源约束趋紧,管理粗放,效益不高,服务不均等问题,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数字中国发展部署和网络强区决策,积极运用数字手段创新驱动水利发展。在清华水联网理论指导下,通过启动智慧水利建设,实施“互联网+水利"六大行动。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大力推进水利转型升级,解决了用传统手段难以解决的问题,形成了彭阳“互联网+农村供水”、利通区现代数字灌区、水利“放、管、服”改革等一批创新驱动典型。

    2018年,自治区水利厅党委提出了数字治水目标,旨在通过数字化方式探索系统治水的新路径,着力构建多元共治治水体系,推动水治理管理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水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此,自治区水利厅与清华大学、银川市联合开展了水联网数字治水联合研究,确立了“研究院+试验区+产业园”三位一体的数字治水工作架构,委托清华大学编制《宁夏水联网数字治水实施方案》,以期制定出新时代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水安全顶层设计及落地方案。

    _DSC0282.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