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地勘工作如何转型升级发展 地勘专家学者这样说1
  • 地勘工作如何转型升级发展 地勘专家学者这样说1

    时间:2019-09-18 18:27: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QQ图片20190917162620.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地勘单位只有深度融入现代化市场体系,实现勘查开发一体化,打造新型地勘航母,才能在波涛汹涌的市场之海中任意航游。”9月17日,在西部地质经济信息网2019年度学术年会上,来自宁夏地质局煤炭地质勘查院的芦震如是说。当天,来自广西、贵州、云南、宁夏等地的11位地勘工作者就自身的学术论文进行分享交流。

    在宁夏地质局煤炭地质勘查院的芦震看来,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除了要在深度融入现代矿业市场体系上下功夫,还应该在推进地勘行业改革转型发展、建立地质技术人员共同体、建立地勘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等方面多思考、多探索。

    QQ图片20190917162615.jpg

    “西部地区的地勘工作如何转型升级发展?”甘肃省地矿局一勘院的柳小军通过自己的论文《浅谈如何借鉴江浙地勘单位经验助力转型升级》表示,对于江浙的成熟经验,如发展环境一致、产业基础相近的可直接借鉴,而难以直接嫁接的经验,则要客观分析,结合自身的优缺点及时修正和弥补,在发展的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加强,尽快补齐短板。

    新疆宝地矿业股份公司的郭新平对矿业发展如何走绿色之路则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绿色矿山不仅是绿化矿山,对绿色矿山的理解不能停留在地面环境美化和矿区布局的层面,要实现矿山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走集约化、精细化、环保化得发展模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