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宁夏惜败广西获花炮项目二等奖1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宁夏惜败广西获花炮项目二等奖1

    时间:2019-09-14 20:45: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9月13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花炮半决赛在郑州大学体育场举行,宁夏队以7:8憾负上届冠军广西队无缘决赛,获得二等奖。

    IMG_2775.JPG

    花炮也叫“抢花炮”,是流行于侗族、壮族等民族中的一项极具特色的民间传统体育活动。花炮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由于比赛过程类似橄榄球运动,因此也被称为“中国式橄榄球”。改良后的花炮比赛与原生态的抢花炮相比,更具竞技性、观赏性和时代感。

    IMG_2821.JPG

    此次全国民族运动会花炮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宁夏队和河南、云南、西藏队分在B组。河南作为东道主,同组的西藏、云南也都是老牌强队,因此B组也成为了公认的“死亡之组”。宁夏队不畏强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从B组杀出重围,进军半决赛。

    IMG_2721.JPG

    比赛一开场,广西队立刻展开了凶猛的攻势,开场5分钟由覃维维首开纪录。宁夏队的小伙们也不气馁,一波又一波的反攻让广西队难以招架,吴金鹏单闯炮台区连拿两分,反以2:1领先。双方你来我往至上半场结束以5:5战平。

    IMG_2731.JPG

    下半场,广西队覃宝、谭维维和覃元财各得1分,率先建立起8:5的优势。在落后3炮的劣势下,宁夏紧追不舍,依靠团队作战,由马晓龙追回一分。

    IMG_2744.JPG

    比赛行将结束之际,宁夏队获得了一个弥足珍贵的“点炮”机会,马晓龙顶住压力再得1分。此后,双方体力明显下降,均未再得分。广西队把1分优势保持到终场,比分最终定格在7∶8,宁夏憾负广西。

    IMG_2878.JPG

    赛后,宁夏花炮主教练赵奋军对表示,宁夏队队员由大学生、老师等组成,在一起合练时间不长,大家带着赢得冠军的梦想而来,奋力拼搏。虽然比赛输了留下遗憾,但在未来,一定会把冠军带回宁夏。

    IMG_2892.JPG

    IMG_2914.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