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宁夏木球队有8名教师 首场比赛相遇老朋友1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宁夏木球队有8名教师 首场比赛相遇老朋友1

    时间:2019-09-11 18:39: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9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木球比赛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宁夏队与湖南队在小组赛中相遇,常规时间双方激战均无进球。在加时赛中,湖南队伺机破门,最终以1比0获胜。据悉,宁夏木球队12名成员中,有8人是教师,他们说,能在赛场上度过教师节,非常有意义。

    IMG_2287.JPG

    宁夏是木球运动的发源地,也是木球项目的传统强队,在2003年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宁夏木球队获得冠军。此后,宁夏队连续3届未能登顶。而老对手湖南队曾在2011年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击败宁夏队获得冠军。在上届运动会上,东道主内蒙古对夺冠,宁夏队与湖南队荣获二等奖,但后者排名靠前。这次,两个老对手和重庆队、河北队被分到了同一个小组。

    IMG_2308.JPG

    双方开场便展开拉锯战,围绕木球你追他赶。宁夏队采用猛攻法,击打木球稳准远,而湖南队也不含糊,防守密不透风,且击打木球也十分有力。湖南队和宁夏队在常规赛均无建树,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加时赛开场2分钟,随着现场的一阵惊呼,湖南队4号龙建森猛攻进一球,湖南队1:0小胜宁夏队。

    IMG_2331.JPG

    宁夏队教练和队员赛后表示,由于是首场比赛,选手们打的比较拘谨,虽然在停球、传球方面都发挥较好,但临门一板的能力还是没能发挥出来,在后面的比赛中,队员们将调整状态,力争取得好成绩。

    IMG_2238.JPG

    宁夏木球队的大部分队员已是第二次、第三次参加少数民族运动会了,其中36岁的马彪是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木球赛场的“五朝元老”,现在的大部分队友都曾是他的学生,跟着他走上了打木球的道路。

    IMG_2338.JPG

    木球运动是对抗性很强的运动,但在赛场上,却出现了激烈却友好的一幕幕。湖南队5号队员田武在追木球的过程中,不小心和宁夏队队员撞到后摔倒,此时他身边的3名宁夏队队员同时上去把他搀扶起来,之后4人又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

    IMG_2209.JPG

    田武说:“像木球这种激烈运动,摔倒很正常,但对方队员来扶我时,让我感到一种友好,我参加三届民族运动会了,对方的老队员我们都见过,深刻体会到运动会民族友好和民族团结才是第一位的。”

    IMG_2342.JPG

    W020190513744110171882.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