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1
  • 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1

    时间:2019-09-05 17:59: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904221949.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为全面落实宁夏银保监局和自治区教育厅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工作要求,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按照宁夏银保监局的统一部署,抓住9月开学季,深入开展以“树立科学消费观,抵制非法‘校园贷’”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9月4日,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行长王仁堂一行赴宣教活动主会场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参加由宁夏银保监局和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举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启动仪式。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组织精干力量至分会场宁夏医科大学与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室外宣传和知识讲座。室外宣传中,通过设置展台、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普及读物、引导学生签署《抵制校园不良网贷倡议书》等方式,以“提升高校学生金融素养”为目的,充分宣传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的特征及危害,同时向同学们普及银行卡、移动支付、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基础金融知识。在室内,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西夏支行讲师紧密结合本次宣教活动主题,以“防范非法校园贷”“校园安全用卡及防范金融诈骗”为内容,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生动地讲解了校园贷的危害与防范、安全用卡基础知识及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等相关知识。为进一步让大学生能够牢固掌握金融知识,讲师们在讲座最后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与学生们展开了有趣的现场互动,一方面有效调动了活动氛围,另一方面加强了学生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和学习。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银行工作人员专业生动的讲解宣传和自身现场参与的方式,使他们进一步提高了金融风险意识,强化理性消费的观念。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与各学校间的合作互信,促进银校共进共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