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兴庆区1.5万余名中小学新生进行“阳光分班”1
  • 兴庆区1.5万余名中小学新生进行“阳光分班”1

    时间:2019-08-31 18:48: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1.jpg

    8月30日,银川市第三中学举行2019级新生电脑分班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8月30日早上8点,在银川市第三中学校园南侧教学楼的多媒体教室内,2019级新生电脑分班工作准备就绪中,新生班主任、家长代表、媒体记者等40余人静待随机分班的开始。

    8点30分许,电脑分班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14位七年级新生班主任根据抽签的顺序通过电脑随机滚动名单的形式抽选新生,生成的名单在现场进行打印,并由学校分管领导、班主任在名单上确认签字。

    在电脑分班现场,家长们的目光一直关注着显示屏上滚动的名单。家长马菊红告诉记者:“这样分班,可以给孩子一个心里上的鼓励,特别是成绩相对弱一点的孩子,可以在一样的起跑线上学习。”

    2.jpg

    新生班主任通过电脑随机滚动名单进行抽选新生

    “公平分班的原则在我校一直都是,过去新生入学前会进行考试,然后按照成绩高中低‘S’型分布原则,确保每个班级之间学生、教师、教学条件等均衡配置。”银川市第三中学副校长宋泂告诉记者,今年分班最大的特点就是让公平、公开更加透明化,现场电脑派位化解家长心里的疑惑,此外,孩子的成长还是要靠社会、学校、家长三方面的共同努力。

    据了解,今年银川三中共有770余名七年级新生,每班按照55人的分配共计14个班,学校将根据教师业务素质和授课能力按照新老教师均衡搭配等原则,确定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组合名单。

    3.jpg

    新生班主任展示抽选到的新生名单

    兴庆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马金山告诉记者,每逢新学年开始前,学生家长最关心的便是孩子入学后能否进入名师任教的“好班”。为回应社会关切,今年兴庆区在辖区中小学,全面启动了中小学新生入校“阳光分班”工作,推行义务教育“零择班”,这样无论是“幼升小”,还是“小升初”,家长们都不需要承受这样的压力,只需等待着“阳光分班”的榜单公布。

    44.jpg

    分班名单公布

    据了解,今年兴庆区义务教育阶段目前初中共计招收6580人,小学招收8640人。在9月2日前,辖区各中小学校都要在新生入校前,按照全纳性、随机性、公开性、规范性原则,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不同方式,随机确定班级、学生名单、班主任,确保“阳关分班”。各学校也严禁将学业成绩作为分班依据,严禁组织分班考试,不得设立重点班、快慢班、特色班,同时积极构建有利于学生成长的和谐校园、班级环境,确保优质教育资源公平、合理利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