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扫黑除恶进行时】宁夏检察机关聚焦督导问题整改 实现四个新突破1
  • 【扫黑除恶进行时】宁夏检察机关聚焦督导问题整改 实现四个新突破1

    时间:2019-08-31 18:48:3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8月30日,宁夏检察机关扫黑除恶落实整改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通报了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核查情况及交办、转办线索办理情况,总结1至7月全区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胜利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区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坚持涉黑、重大涉恶案件由自治区检察院统一把关,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关、确保司法尺度统一。始终坚持罪刑法定原则,严格落实“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凑数”。始终坚持发挥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在诉讼环节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始终坚持院领导办案制度,发挥“关键少数”在专项斗争中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堵漏建制,参与社会治理的功能,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检察建议、堵住漏洞,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区检察机关要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上有新突破。要持之以恒落实依法严惩,在打准打透、推动大要案攻坚上有新突破。要持之以恒抓好深挖彻查,在惩腐打伞、协同打击上有新突破。要持之以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上有新突破。要认真抓好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核查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强化对交办案件线索的核查成效,回应督导组提出的疑点、疑问,把交办的每一起案件、线索核实查透,向自治区党委和中央督导组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对照《宁夏检察机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实施方案》,认真查摆问题,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为中央督导“回头看”做好充分准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