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70年 瞰四川】雅安天全大山深处藏着“黑色的黄金”1
  • 【70年 瞰四川】雅安天全大山深处藏着“黑色的黄金”1

    时间:2019-08-28 17:59: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DJI_20190827_111809.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没想到这里居然还藏着这么一家冷水鱼产业园,这么大的鱼还第一次见到,更没想到这里的鱼子酱居然蜚声海外三十多个国家!”8月27日,“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团来到雅安天全县生态冷水鱼产业园,探秘鱼子酱的生产加工工艺,及当地新农村建设引入的“渔业+”模式。

    据了解,天全县生态冷水鱼产业园位于天全县思经乡团结村,背靠青山绿水,风景秀丽。产业园养殖区内,90余口直径15米的圆形养殖池中生活着海博瑞等主要鱼子酱待加工种鱼4类、约180万斤,年可产鱼子酱20余吨。

    鱼子酱是世界三大顶级美食之一,被誉为“黑色的黄金”。据介绍,大鱼养殖时间较长,基本都养了近10年,而鱼子酱产量仅为鱼重的10%,市面上一般10多元钱一克。

    据了解,近年来天全县依托水域资源优势,在生态冷水鱼产业园带动下,发展冷水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家庭渔场、渔家乐等相关产业,通过“渔业+”模式,建设起生态农旅融合发展的乡村休闲度假区,促进了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量,成为新农村建设的范本。

    DJI_20190827_112117.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