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70年 瞰四川】雅安红军村里看发展1
  • 【70年 瞰四川】雅安红军村里看发展1

    时间:2019-08-28 17:59: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DJI_0157.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1935年,红四方面军进驻四川雅安天全县,在此驻扎战斗生活108天,谱写了一曲壮丽篇章。84年后的今天,这块红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依然闪耀着夺目光辉。8月27日,“70年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团走进雅安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感受这里的变化。

    DJI_0081.jpg

    据介绍,1935年10月10日红四方面军攻下了天全县城,就在当日,红四方面军第四军和随后赶到的第九军大部共万余人汇合后进驻仁义乡。随后红四方面军将总部设在天全县仁义乡程家窝的两个四合院内,即在今天的红军村。

    如今,当地通过恢复红四方面军总部、红军大学、红军总医院、红军防空洞等一批红色遗址,在村容村貌注入红色元素进行整村打造。

    DJI_0086.jpg

    近年来,仁义乡立足文化+产业振兴,推动文旅、农旅融合,正在打造“红色+彩色”特色田园综合体,实现红色立村、彩色兴村。

    “红色”即在红色业态培育上,突出红色教育和红色体验,主动融入全市红色产业链,打造南接安顺场,西联泸定桥,北接夹金山的红色教育培训重要基地,培育穿红军衣、吃红军饭、住红军房、听红军课、唱红军歌等红色业态,让游客体验红军生活。

    彩色业态培育上,引进国家级龙头企业—七彩林业公司助推产业结构调整,在红军村打造万亩七彩林,建设特色田园综合体,实现田园变公园。

    DJI_0099.jpg

    目前,当地政府正在投资完善基础建设,其中一期已完成一批红色遗址修缮恢复和风貌塑造;二期正在实施,将通过EPC模式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整体风貌,打好产业发展基础。当地还引进一家七彩林业公司投资1.35亿元,规划建设1万亩七彩公园,培育新业态。

    DJI_20190827_133109.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