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点赞新宁夏! 贺兰山东麓 打造宁夏的“紫色名片”0
  • 点赞新宁夏! 贺兰山东麓 打造宁夏的“紫色名片”0

    时间:2019-08-25 11:34: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 (记者丁冬)8月22日上午,第十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了银川市西夏区志辉源石葡萄酒庄,了解宁夏葡萄产业的发展。

    1.jpg

    据了解,志辉源石酒庄总占地2050亩,地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原产地域产品保护”核心区域,具有发展葡萄产业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目前酒庄已建成2000亩的有机葡萄园。

    1.jpg

    据介绍,酒庄自建设以来,引进法国、意大利酿造设备,聘请中国农业大学首席科学家段长青做技术指导,实现从葡萄种植、采摘、酿造到成品酒灌装的全流程一体化生产,将葡萄原料本身的潜质在葡萄酒中完美展现出来。

    在宁夏,像志辉源石酒庄这样集葡萄酒加工、生态旅游、会议服务、销售为一体的企业还有很多。截至目前,共有20多个酒庄打造升级为旅游酒庄,成为宁夏全域旅游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宁夏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57万亩,成为全国集中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产区。葡萄产业每年为生态移民提供了10多万个就业岗位,成为移民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