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经开区龙头企业高位推进新材料产业链发展1
  • 银川经开区龙头企业高位推进新材料产业链发展1

    时间:2019-08-25 11:34:2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龙头企业正在引发虹吸现象,带动银川新材料产业发展高质量发展。8月23日上午,宁夏银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12英寸半导体大硅片晶棒量产暨宁夏富乐德石英材料有限公司32英寸半导体石英坩埚下线仪式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举行,这标志着宁夏在新材料领域两项关键制造技术将完全国产化。

    宁夏银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在银川注册成立,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晶锭、硅片的生产、销售及进出口。四年磨一剑,为了在同行业中更具竞争力,公司去年开始投资建设集成电路大硅片(200m,00mn)项目,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项目完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4亿元,利税可达约1.7亿元。

    “目前12英寸高品质硅片国内基本上还无货供应,国产化率小于1%,2019年我国12英寸硅片至少有500万片的缺口。此次量产的产品标志着我国在12寸硅片制造领域一个重大突破。”宁夏银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另外一项填补国内空白的制造技术,则是来自2011年在银川注册成立的宁夏富乐德石英材料有限公司。据了解,该企业专业从事半导体高等级石英坩埚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种类涵盖14到28英寸的数十个品种的高等级石英坩埚。公司投产后即迅速形成产业规模,截至今年年初,企业产品已远销德国、意大利、芬兰、日本、韩国等多个半导体产业发达国家。

    “该生产线的投入生产,标志着宁夏富乐德正式拥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半导体石英坩埚生产线。根据规划,公司将在2020年年底前,再导入4台该类型熔融机。届时,年生产及销售32寸石英坩埚约2.5万只,年销售额可达6亿元,实现利税1亿多元。”宁夏富乐德石英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两项技术的突破只是银川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几年,园区立足“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抢抓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目前银川经开区已拥有光伏材料、发电装备及其配套企业17家,形成了从单晶硅、切片、电池、组件到跟踪装置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加速打造其发展引擎,通过打造产业全链条,迅速形成强大规模。以银川经开区西区、金凤工业区等园区为载体、骨干企业为依托、重大项目为支撑,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完善产业横向配套环节,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创业环境好、特色鲜明的新材料产业集群,推进产业集约化、集群化、规模化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