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固原市四个一绿峰园区:种出风景,种出财富1
  • 固原市四个一绿峰园区:种出风景,种出财富1

    时间:2019-08-21 20:42: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07.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晖)彩云、菲扇、口红、却可可、金不换……听到这些名字,你能想到什么?8月20日上午,顶着淅沥沥的小雨,网络媒体宁夏行南线记者来到固原市四个一绿峰园区,了解一株苗、一棵树、一枝花生态文明建设体系。

    因为当日有雨,记者们只能在展厅里听园区负责人介绍,隔着车窗观察,但成片的月季依然让人眼前一亮。据介绍,该园区建设于2018年3月,总面积300亩,引进驯化了一大批适宜本地生长的新品种及彩色树种和花种。其中“一棵树”经果林区19个树种,33个品种,用地90亩,种植苗木21460株,主要有清谷蜜脆苹果、恩尼克嘎啦苹果、米奇拉苹果等6个品种苹果、红梅杏、油杏等3个品种杏以及6个品种的梨。“一株苗”园林景观树种展示区有21个品种,用地120亩,种植苗木37000株,“一枝花”大花月季培育区有37个品种,用地110亩,种植绿化及花卉苗8120株,“在自治区创新驱动、生态立区、脱贫富民的发展战略指引下,我们克服不能种,不敢种,不能大面积推广和应用的难题,使这些树种扎根固原,既让生态经济产业更好的发展,又给更多老百姓找出一些谋长远、增财富的绿色产业。”该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08.jpg

    而令记者们想不到的是,这一片片种满了大花月季的花海,在40年前还是一片荒凉,被形容为“山是和尚头,沟里没水流,耕种山梁峁,刮风浮土跑”,如今,生态建设不仅给固原市带来了绿水青山,也带来了金山银山,仅绿峰园区一家,就解决了周边就70余人的就业问题,并通过示范带动、技术培训等方式授人以渔,使周边自发形成苗木基地2000亩,给周边农民提供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下一步,该园区一方面将继续着力挖掘适宜固原本土栽培、能为群众带来稳定收入的特色经济林及景观苗木、特色花卉,另一方面,还将把试验示范园打造成具有旅游观光、果树采摘、生态餐饮、科教为一体的生态文化园,并加强固原市各小区的绿化,使市民足不出市,就能观名树、赏名花。

    09.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