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点赞新宁夏丨网媒记者齐聚六盘山 重温红色记忆0
  • 点赞新宁夏丨网媒记者齐聚六盘山 重温红色记忆0

    时间:2019-08-21 20:42: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QQ图片20190821191029.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晖)“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1935年,毛泽东、周恩来率领中央红军,翻越六盘山,经西吉、海原、隆德、固原等地,与陕北红军胜利会师,并在六盘山上写下了这首《清平乐·六盘山》。时隔84年,网络媒体宁夏行的记者们从全国各地汇聚于此,重温这段红色记忆。

    8月21日下午,伴随着蒙蒙细雨,六盘山被一层云雾笼罩,朦胧间别有一种意境,跟随着讲解员,记者们参观了纪念馆的展厅,重温了那段历史。

    在展厅的第一部分“红军不怕远征难”,记者们了解到了红军长征翻越六盘山的过程。在这里,红军长征时穿过的军服、戴过的军帽以及红军带到陕北的唯一一门山炮——“七生五”过山炮,都向记者们诉说着那个年代的历史。“六盘山是长征路上的最后一座大山,也被称为胜利之山,曙光之山。”解说员介绍到。

    在展厅第二部分“六盘山上高峰”,记者们参观了六盘山实景沙盘图,对昔日翻越六盘山时恶劣的自然环境、艰苦的物质条件有了直观的印象。在这个展厅,记者们了解了“小白马救红军”的故事,重温了毛泽东在固原的四个晚上,看到了著名诗篇《清平乐·六盘山》写成的地方——小岔沟的一个窑洞。

    随后,记者们又参观了展厅的第三部分——“红旗漫卷西风”,这一部分的展厅介绍了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形成与发展。在这里,一幅幅粗线手套、锈迹斑斑的医疗工具诉说着根据地人民从无到有、奋力拼搏的建设史。

    最后,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前,记者们结束了这段红色之旅。青海新闻网记者华多太第一次来到六盘山,感受到这里的自然环境和地理地貌后,联想到红军当年走过的长征路,他说:“当年红军翻越六盘山时,不仅要面对恶劣的气候,还要面临国民党军队的袭击,艰难程度可想而知,实在令人感慨。”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记者高增平则表示,“长征精神”不只是在长征路上,而应该被发扬在各行各业中,成为每一个公民内心坚守的一种信念。

    QQ图片20190821191041.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