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兴庆区已有18.6万人签订家庭医生协议1
  • 兴庆区已有18.6万人签订家庭医生协议1

    时间:2019-08-08 18:03: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22.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8月7日上午,银川市兴庆区卫生健康局在中山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开展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及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在活动现场,基层医疗机构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提供疾病咨询、健康养生、用药指导等便民服务,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并指导居民扫二维码进行家庭医生签约。

    此次家庭医生签约重点面向单独纳入兴庆区体检范围内的三类人群,主要包含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人员等。兴庆区卫健局基层卫生办公室主任郭青告诉记者,此次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一方面让群众能够得到医护人员的健康指导,对体检中发现重大疾病能早发现早治疗,另一方面,提倡快慢分治,达到分级诊疗的目的,让群众认识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的重要意义。

    1.jpg

    “此次体检以及家庭医生签约让大家感受到国家医疗政策的益处,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有病能及时就诊,给大家提供了方便。”来到现场体检的张大爷对记者说。

    据了解,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正式铺展开来,截止今年7月31日,兴庆区已签订家庭医生协议的人数达到18.6万人,兴庆区计划建立的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已经建成了6家。此外,各基层机构将根据辖区服务的人口以及重点人群的分布,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将千名医师下基层、定点帮扶人员纳入团队管理,对居民进行健康指导,提高健康知识的普及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