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破解“融资难” 2019宁夏科技企业融资对接洽谈会召开1
  • 破解“融资难” 2019宁夏科技企业融资对接洽谈会召开1

    时间:2019-08-08 18:02:4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8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2019年科技企业融资对接洽谈”活动,促进科技企业与政府、金融机构融资信息对接共享,提高科技企业融资能力,切实缓解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IMG_0652.JPG

    会上,自治区科技厅、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和相关金融机构介绍并解读了科技金融的相关政策和针对科技企业的金融产品,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了“面对面”对接洽谈。中国银行与银川市科技局、石嘴山银行与西夏区科技局、交通银行与银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签署三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贷款合作协议》;33家企业与银行签订融资贷款协议,意向融资金额超过2.5亿元。

    2012年以来,宁夏科技金融工作始终坚持创新与实践相结合、政府引导与市场主体相结合,按照“服务创新、市场运作、方便高效、风险可控”原则,把促进科技金融结合作为撬动社会R&D投入和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从科技金融政策、平台、体系、产品、服务等方面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区科技金融发展的“特色道路”,初步形成了以专项补贴、风险补偿、科技担保、科技保险等针对科技企业发展的融资体系,自治区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机构达到34家,以2.6亿元的财政投入,撬动各类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74亿元,支持了1169家(次)科技企业创新创业,财政科技资金的“杠杆效应”充分发挥,“引导”作用与“放大”效果十分明显,对加速全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助推科技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受到了科技企业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刚刚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对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科技厅正全力推进以项目需求为导向的科技项目形成机制改革,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高质量科技供给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科技厅将紧密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联合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加大科技金融工作力度,提供丰富的科技金融产品供给,让金融“活水”滋润企业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金融资本助推产业腾飞。

    此次对接洽谈会是自治区科技厅银企融资对接系列活动的首场,随后还将在其它四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陆续举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