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廉政第一剧《新办公室的故事》首映获好评0
  • 宁夏廉政第一剧《新办公室的故事》首映获好评0

    时间:2019-07-10 18:48: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mmexport1562523776709.jpg

    《新办公室的故事》剧情。

    宁夏新闻网讯(宁夏新闻网记者 蒋萍/文/图 宁夏日报记者 李涛/视频)7月7日晚,宁夏廉政第一剧《新办公室的故事》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上演,获得观众热烈反响,认为题材紧扣时代主题,反映了公务员队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思想逐渐转变的故事。

    该剧讲述了中央八项规定禁令颁布之后,省城某厅直属事业单位的几位老中青公务员,从不理解、消极抵触、敷衍应对,到学习反省、深刻认识、自觉践行的心路历程与作风转变的故事,由宁夏从头越话剧团有限公司创作出品,作为宁夏唯一以话剧创作演出为主的专业民营话剧团,首次尝试用“舞台广播剧”的形式,大胆褪去舞台华丽灯光、道具、声响,回归话剧表演最初的以对话为主的戏剧形式,让观众完全沉浸到人物舞台艺术中,欣赏到话剧的魅力。

    mmexport1562523847111.jpg

    编剧古越。

    编剧古越,曾任西部编剧协会主席、石嘴山市文联副主席,谈到创作《新办公室的故事》的初衷,他说创作正能量题材的作品,表达百姓心声,反映社会矛盾焦点是话剧这种戏剧艺术最重要的内容,我们耳熟能详的话剧有《雷雨》《日出》《家》《茶馆》等都是话剧中的经典作品。今天宁夏从头越话剧团打造宁夏廉政第一剧《新办公室的故事》,率先以话剧的形式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机关公务员思想作风和工作生活经历转折,突出了政风行风转变的故事。

    mmexport1562523858681.jpg

    导演牧羊。

    导演牧羊认为,自己是怀着最朴素的忧国忧民的情怀,倾情导演宁夏廉政第一剧的。自己作为毕业于香港亚视(中戏)表、导师资代培班、任教于香港亚视演艺学院的专业导演,第一次带领一批草根文艺工作者,抱着满腔的热爱,克服了无资金无场地等多重困难,为社会鼓与呼,为观众提供精神食粮,是情怀更是使命。

    演出长达近两个小时,无中场休息,观众被剧情紧紧吸引,被演员的出色表演折服。自治区文化旅游局文艺处处长马珊珊认为,作为宁夏民营话剧团能够大胆创作出紧扣时代脉搏的题材非常好,希望在今后的演出中不断完善,力求精品。

    宁夏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席 、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杨洪涛和宁夏大会堂主任哈村,一致称赞选题好,反映了社会焦点,突出了公务员行风转变,希望有更多观众走进剧场观看。

    mmexport1562523800523.jpg

    宁夏著名诗人马乐群。

    宁夏著名诗人马乐群,认为从头越民营话剧团在非常难的情况下创建起来,并拍出这样的节目,实属不易。

    宁夏朗诵学会主席、原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哈若惠,认为这是一部看后能够发人深思的正剧。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闵生裕,肯定了演出的成功,认为剧本刻画的生活真实。

    mmexport1562523887278.jpg

    演出高潮。

    mmexport1562523873040.jpg

    演出结束。

    mmexport1562523810654.jpg

    观众鼓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