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司法厅全力推动律师参与扫黑除恶辩护代理工作0
  • 宁夏司法厅全力推动律师参与扫黑除恶辩护代理工作0

    时间:2019-06-11 19:00: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为全力做好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辩护代理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积极作用,近期,宁夏司法厅全力推动律师参与扫黑除恶辩护代理工作。

    宁夏司法厅、宁夏律师协会决定在全区组建百名涉黑涉恶案件律师专家人才库,并提出明确的入库人员条件。其中银川市60名,其四个市各10名,目前已经完成申报工作,正在审核中。根据前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明确发挥会商制度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律师在承办涉黑涉恶案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经法律援助机构指派的涉黑涉恶案件,一般按重大疑难案件进行补贴;要求落实派员旁听制度,及时报告、依法处置;指导律师事务所建立重大疑难案件辩护律师替补制度,确保发生突发紧急情况辩护律师无法履职时,由同所熟悉案情的律师代为承办,堵塞律师突然患病等突发事件产生的不良影响;强化监管,依法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等刚性规定,进一步强化律师、律师事务所、行业协会、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责。

    宁夏律师协会还举办了全区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业务专题培训班,130余名刑事辩护律师及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员参加。邀请银川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魏宏宇重点解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最新发布的涉黑涉恶犯罪司法解释的理解和适用等问题,宁夏律师协会刑事辩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磊结合实际,就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容易出现的风险进行分析,提出防范措施和技巧。

    同时,抽调专人组成四个调研督导组,对全区16个县、(市)区司法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落实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检查10家律师事务所律师参与代理扫黑除恶案件有关工作,通过调取文件、档案、查阅台账、与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交谈、问询工作人员、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检查涉黑涉恶案件报备、重大案件集体讨论研究等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