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扫黑除恶 宁夏交通在行动】安全、优质、畅通、有序!开斋节、端午节期间宁夏道路运输发送旅客48万余人次1
  • 【扫黑除恶 宁夏交通在行动】安全、优质、畅通、有序!开斋节、端午节期间宁夏道路运输发送旅客48万余人次1

    时间:2019-06-11 19:00: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 胡琴 通讯员 冯立强)6月10日,记者从宁夏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今年开斋节、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宁夏各级运管机构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全力保障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满意。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区道路旅客运输共发送旅客48.1万人次,投放客车15351辆次、加班车399辆次,投入座位数55.06万座,实现了“安全、优质、畅通、有序”的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610221645.jpg

    据介绍,今年开斋节、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道路旅客运输省际客流主要以发往甘肃、陕西、内蒙、河南方向为主,区内客流主要以银川、吴忠、固原城市间运行为主。节日期间,全区发送包车客运467趟次,主要由银川发往至兰州、西安、固原等地。随着全区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及整治乱象工作的深入开展,节日期间,各地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非法营运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各地客流较以往有了明显回升,实现了“安全、优质、畅通、有序”的道路旅客运输目标。假期首日及最后一天,部分地区出现了客流高峰,运管机构指导运输企业及时调配应急运力车辆,及时输送旅客,未发生旅客滞留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610213151.jpg

    旅客扫码购票。

    微信图片_20190610221654.jpg

    车站秩序井然。

    微信图片_20190610221702.jpg

    运管人员散发扫黑除恶宣传单。

    节日期间,全区各级运管机构放弃假期休息、坚守工作岗位,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和行业乱象治理活动,全力保障运输市场秩序良好。各地运管执法人员持续加强市场巡查力度,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坚决打击各类“倒客”“甩客”“黑车”等非法营运行为,严格要求各企业不得以任何理由提高或变相提高票价,有效净化了群众的出行环境;持续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在车站、广场、运输企业等重点区域,发放传单、设置展板、现场讲解,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全面摸排行业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安排专职工作人员深入各运输企业、运输站场,现场向广大群众及从业人员征求相关线索,建立完善线索台账,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有针对性的制定治理措施,确保了线索收集全面、不遗漏;节日期间,运管部门要求各汽车客运站、运输企业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客运实名制售票”“车辆动态监控”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同时监督各运输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服务质量良好,为群众营造了安全、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