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107名棋手同场竞技1
  • 宁夏107名棋手同场竞技1

    时间:2019-06-08 17:58: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6月5日,第一届“银川规划建筑设计院杯”宁夏围棋名人赛在宁夏地质博物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地的107名棋手同场竞技,切磋棋艺,其中年龄小的7岁,年龄最大的69岁。

    本届宁夏围棋名人赛为期3天,6月5日至6月7日,分为精英组和优胜组,其中精英组为5段以上(含5段);优胜组则是成人1至4段,青少年4段以上参赛。据了解,通过两天的角逐之后,比赛将会产生一位首届宁夏围棋“名人”,优胜组中还将产生4名5段棋手。

    2.jpg

    “他学习围棋已有两年时间,每天放学回到家后会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学习围棋,周六周天的晚上更是要抽出3到3个半小时时间上围棋课。” 全场年龄最小棋手杨笑涵的妈妈白雪乐告诉记者,虽然平常的学习和训练非常辛苦,但杨笑涵喜欢围棋,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努力。

    4.jpg

    据宁夏围棋协会秘书长毕延青介绍,目前我区和西藏是全国唯一没有职业棋手的地区,宁夏青少年围棋的水平和成绩在全国来讲相对靠后。我们现在正计划邀请国内知名职业棋手来宁,定期对小棋手进行集中培训教学。此外,也希望能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让宁夏的棋手有更多机会和更宽广的平台,参加到全国的各项赛事中,提升我区围棋整体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