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启幕0
  • 宁夏“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启幕0

    时间:2019-06-08 17:58: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TIM图片20190608160432.jpg
    6月8日,宁夏“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启幕。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娟) 6月8日,镇北堡西部影城内,一场“龙腾虎跃 魅力银川”主题社火拉开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宁夏主会场活动序幕,并将持续至6月10日。

    本次活动以“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邀请我区及青海、甘肃、四川、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黄河流域九省区非遗代表性项目及非遗传承人、文化遗产工作者共同展示文化遗产,研讨保护传承。

    古筝展演.png
    古筝展演。

    当天,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国家级非遗项目泸州油纸伞、固原魏家砖雕,省区级非遗项目传统麻编、乐陶泥人,市级非遗项目金丝沙画等非遗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在亲眼目睹非遗传承人各展其能的同时,不少市民还亲自参与体验糖塑等非遗项目。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非遗产业化方向”生产性保护论坛、“魅力非遗”专场演出、“端午送祝福”包粽子缝香包等活动。

    同时,我区其他四市也将设立分会场,宣传展示非遗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