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西部赛区这20个项目晋级全国半决赛1
  • 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西部赛区这20个项目晋级全国半决赛1

    时间:2019-06-04 18:12: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07.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杨兆莲)甘肃的手工千层底亚麻鞋、青海的掐丝唐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手工地毯、宁夏的“荞真堂”养生耳枕……6月4日,2019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西部赛区选拔赛决赛在宁夏银川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宁夏乔师傅手工文创、新疆锡伯绣、西藏藏地手益等20个项目脱颖而出,她们将代表西部7省(区)参加8月在湖北武汉举办的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

    06.jpg

    为进一步发挥手工产业在助力妇女脱贫、吸纳妇女就业、促进妇女创业、传承手工文化中的积极作用,激励广大妇女释放创业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今年5月,全国妇联主办的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采取分赛区选拔制,设立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5个分赛区,每个分赛区选拔20个项目进入全国半决赛。西部赛区由宁夏妇联承办。

    03.jpg

    据自治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以女性为主的手工类创业创新大赛,对于展示民族文化发展成果、保护发展传统技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创造了载体,也为广大手工艺爱好者创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达到了以大赛促创业、促就业、促创新、促发展的目标。

    04.jpg

    近年来,为不断推进妇女事业创业创新发展,自治区妇联积极融入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和乡村振兴战略,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突破百亿元,扶持19万人次妇女创业。组织妇女专场招聘会、就业洽谈会145场,积极扶持发展妇女手工龙头企业、手工编织协会27个,带动贫困妇女转移就业1.5万余人。

    05.jpg

    相关链接: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西部赛区选拔赛——直接晋级全国半决赛人员名单

    传承组

    西藏 拉巴片多 楚布文化藏素香系列产品设计研发与文化推广

    甘肃 刘兰芳庆阳香包创意系列产品

    新疆 古力那兰木·伊拉合买提 艾德莱斯与民族服饰生产与销售

    新疆 陈 萍锡伯绣产品研发与创新

    新疆建设兵团库拉西 哈萨克族刺绣

    青海 乔应菊堆绣数字化保护和产品研发资源库建设

    创意组

    陕西 李 娜社火脸谱展览制作销售一体化

    甘肃 赵艳丽传统染缬的现代创意产品开发

    宁夏 张 璟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麻编技艺移民村扶贫推广

    新疆建设兵团 梅琳 新疆《丝路疆语》文创品牌

    青海 哈承清互助土族盘绣创意开发及市场拓展

    创新组

    陕西 曹宏霞民间剪纸艺术的创新

    甘肃 郭 娟手工千层底亚麻鞋开发与市场开拓

    宁夏 乔 雪乔师傅手工文创

    青海 卓玛康珠 掐丝唐卡文创

    青海 李永清丹噶尔皮绣研制开发

    公益组

    宁夏 孙建春 “荞真堂”养生耳枕与布艺产品研发与推广

    宁夏 李秋梅青峡绣女手艺“活”

    新疆建设兵团刘淑青 手工地毯

    西藏 卓 玛藏地手益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