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收官 银川花炮队夺得最后一金1
  • 【宁夏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收官 银川花炮队夺得最后一金1

    时间:2019-05-21 19:54: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IMG_5369.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 胡俊)5月20日上午,宁夏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最后一个竞技项目--花炮比赛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举行,最终银川代表队3:0战胜宁夏大学代表队夺冠,三四名比赛中卫代表队13:9力克吴忠代表队。

    IMG_5602.JPG

    本届运动会花炮比赛共有7只代表队参赛,经过5天激烈的比赛,最终银川队获得一等奖,宁夏大学、中卫、吴忠队获得二等奖,宁夏师范学院、石嘴山队获得三等奖。

    IMG_5499.JPG

    花炮也叫“抢花炮”,是流行在侗族、壮族、仡佬族等民族中的一项极具特色的民间传统体育活动,相传为诸葛亮当年南征时所创,在湘、鄂、渝、黔等省边境地区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深受这些地区少数民族同胞的欢迎。因为抢花炮的比赛过程类似大洋彼岸的橄榄球运动,所以这项活动也被称为“中国式橄榄球”。

    IMG_5393.JPG

    IMG_5354.JPG

    IMG_5455.JPG

    IMG_5534.JPG

    IMG_5564.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