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汇聚三省创作精英 广播连续剧《闽宁镇》在宁开播0
  • 汇聚三省创作精英 广播连续剧《闽宁镇》在宁开播0

    时间:2019-05-21 19:53: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5月20日下午,宁夏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中心广场人头攒动,汇聚宁夏、福建、山西三省创作精英的三集广播连续剧《闽宁镇》开播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该剧主创人员、热心听众以及闽宁镇干部群众300余人参加开播仪式。

    22.jpg

    为广泛宣传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闽宁镇”,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广播电视台与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广播电视台、漳浦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创作三集广播连续剧《闽宁镇》,以敏锐的视角,艺术的表达,展现了闽宁各级党委和政府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塑造了扶贫工作中感人的艺术形象,表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带领13亿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

    33.jpg

    1997年7月15日,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命名的闽宁村在银川城外永宁县的一片戈壁滩上破土动工。自此,福建和宁夏开启了对口扶贫协作的新篇章。对贫困有着“切肤之痛”的宁夏,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主导的闽宁扶贫协作,改变了无数西海固贫困家庭的命运。如今的闽宁镇已从一个“天上无飞雀,地上不长草,风吹沙石跑”的荒芜之地,发展成为6.6万人的特色小镇。

    44.jpg

    向村民赠送广播剧《闽宁镇》CD光盘

    2018年,福建、宁夏、山西三省区广播电视台抽调优秀广播剧创作人员组建创作团队,经过精心准备,多次深入西海固地区以及闽宁镇采访,五易其稿,历时一年完成剧本创作。为更好地打磨提升该剧质量,专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剧本专家论证会,对剧本进行反复修改和完善,特别邀请了“五个一工程奖”广播剧“最佳音乐奖”获得者——中国戏曲学院于祥国教授担任此剧的音乐创作,多次执导“五个一工程奖”广播剧获奖作品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播文艺中心导演权胜担任此剧导演,使这部广播剧成为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俱佳,并具有强烈时代感的精品力作。

    “在实地采风过程中,真的是非常震撼,随着我们的走访了解,我们对移民搬迁的老百姓有了一种感同身受的体验,这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创作灵感。广播剧里的每一个人物、故事都有现实中的原型,该剧很接地气,有非常强的代入感。”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微剧分会副秘书长薛伟强回想起一年多的创作经历,还是意犹未尽。

    广播剧《闽宁镇》制片人及参与创作的宁夏演员马茵介绍,虽然该剧都是用普通话演绎,但人物语言特色鲜明,地域文化突出,具有很强的故事性和艺术感染力。

    55.jpg

    热情的村民。

    据悉,广播连续剧《闽宁镇》共分三集,每集时长29分钟左右。该剧将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以及宁夏、福建、山西等地的交通、新闻、都市、旅游、经济、文艺、音乐等广播频率进行高频次播出,同时在“学习强国”平台、海博TV、宁夏广播电视台网站、红枸杞APP客户端,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等新媒体平台全网同步上线刊播。据介绍,该剧在宁夏广播电视总台交通广播98.4将进行三轮播出,5月20日下午4点已开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