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百高速宁甜段Ⅲ项目水稳层摊铺作业全面展开1
  • 银百高速宁甜段Ⅲ项目水稳层摊铺作业全面展开1

    时间:2019-05-21 19:53:4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5月20日上午,由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宁夏银川至广西百色高速公路宁东至甜水堡段Ⅲ项目(以下简称“银百高速宁甜段Ⅲ项目”)水稳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随着路基工程的全面完成,水稳层正式开始摊铺,这标志着银百高速宁甜段Ⅲ项目路面水稳摊铺工程全面展开。

    IMG_2594.JPG

    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水稳摊铺作业。

    IMG_2585.JPG

    IMG_2537.JPG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施工路段水稳层摊铺作业现场看到,一台台摊铺机、压路机等各类施工机械一派繁忙,配合工人们进行路面基层的施工作业。一台台集料运输车来回穿梭,将水泥稳定碎石拌合料运到施工现场,整个摊铺作业有条不紊、忙而不乱。“路面基层摊铺是为下一步沥青面层摊铺打基础,施工路段的两个工作面共投入8台摊铺机,20台压路机同时作业,这样既能保证摊铺质量,又能保证摊铺的速度。”银百高速宁甜段Ⅲ项目总工程师张伟说。

    IMG_2571.JPG

    测量水稳摊铺面线高。

    IMG_2596.JPG

    IMG_2621.JPG

    检测水稳层压实度。

    IMG_2608.JPG

    记录水稳层压实度检测数据。

    据介绍,路面基层摊铺作业,是介于公路路面和路基之间的过渡层和连接层的施工,是关系到公路安全运输的基础工程。“经检测,水稳层压实度达到99.5%,高于98%的技术要求。”在摊铺作业施工路段的后方,4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水稳基层压实度检测,项目试验室负责人张学思对检测结果十分满意。据介绍,为保证水稳层摊铺的规范、质量符合要求,经过监理、试验员、质检员对路基断面宽度、平整度、压实度等全面检测和验收合格后,水稳摊铺开始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技术要求,通过不间断的对摊铺虚厚和宽度的测量,压实度、压实厚度的检测,严格把好质量关。

    IMG_2602.JPG

    “银百高速宁甜段Ⅲ项目全长29公里,设计水稳料106万吨,沥青料40万吨。2018年我们完成了路基工程施工任务,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完成水稳层及中面层的摊铺,之后将展开路面层沥青面层摊铺作业,整个工程将于2020年8月建成通车。”张伟说。

    IMG_2590.JPG

    工程质量追溯二维码。

    据介绍,银百高速宁甜段于2017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交通运输部推广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工程,也是宁夏首个PPP高速公路项目。宁东至甜水堡段是银百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青银高速公路宁夏段和银百高速公路甘肃段。路线起自盐池县高沙窝镇,止于甜水堡镇(宁甘界),全长112.6公里,总投资约68.5亿元,建设工期3年。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线路穿越宁甘陕渝黔桂等6省(区、市),是国家在西部地区规划的一条重要南北交通大动脉,将成为西部内陆地区通往西南地区便捷的快速运输大通道。项目建设对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振兴陕甘宁革命老区、完善国家和宁夏高速公路网、促进区域资源开发利用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将按照‘打造品质工程,建设绿色公路’的施工要求,通过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施工,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确保按时建成通车。”张伟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