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异常激烈的珍珠球比赛1
  • 【宁夏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异常激烈的珍珠球比赛1

    时间:2019-05-18 14:45:4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 胡俊)5月17日,宁夏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珍珠球项目比赛在宁夏亲水体育中心举行。珍珠球运动并不像它的名字一样美丽温婉,相反是异常紧张激烈的。

    IMG_5250.JPG

    珍珠球是由模仿采珠人的劳动演变而来。比赛在长28米、宽15米的场地上进行(场地分水区、封锁区、得分区),每队上场6人。比赛分上、下两个半场,每半场15分钟,中间休息10分钟。

    IMG_5272.JPG

    比赛时,水区内双方各有3名运动员负责进攻或防守,进攻者可将球向任何方向传、拍、滚、运,目的是向站在本队得分区内的持抄网队员投球得分。封锁区内有2名持蛤蚌(球拍)的对方队员,用封、挡、夹、按等动作,阻挡进攻队员向网内投球。每队有1名持抄网队员在得分区活动,用拍网试图抄(采)中本方队员投来的珍珠(球)。每抄中一球得一分。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得分多者为胜队。

    IMG_5314.JPG

    珍珠球在水区的运动与篮球、手球运动有一定的共性,而在封锁区持拍防守队员又具有足球守门员和排球拦网队员的特点,运动员需要不停的运用加速冲刺、急停、转身、变向变速、突破过人等大强度身体动作来配合全场快节奏的攻防战术,对运动员的速度、力量、耐力、协调柔韧性等都要求极高,也因而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在1991年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珍珠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IMG_5253.JPG

    IMG_5320.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