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短片《市井雄心》首映 记录银川人的故事0
  • 短片《市井雄心》首映 记录银川人的故事0

    时间:2019-05-18 14:45: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IMG_4884.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5月17日下午,城市之光系列纪录片《市井雄心》首映发布会在宁夏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该片由宁夏纷世传媒有限公司、宁夏大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总投资约200万元,共分15集,每集时长10-24分钟,第一季8集,将于5月20日起每周一20:00在优酷视频独家播出。

    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的观众将通过这组纪录片看到银川这座西北小城市隐隐闪烁的微光。主办方介绍,“《市井雄心》经过长达8个月的精心摄制,记录了15位追梦者的故事,他们深耕于各行各业,看似平凡而又铸就卓越,他们的故事真实而又鲜活,他们每个人在追梦途中付出的努力。有民办教育家方陆、西夏文化学者唐荣尧、临终关怀先行者李丽梅,他们用行动点亮银川的未来;调音师张海龙、相机维修师杨志勇、相声演员王砚晨,他们用一己之力在银川延续文化;花艺师张晓晓、枸杞电商创业者杨俊峰、酿酒师邓钟翔,他们在这片热土上留下奋斗的身影;户外品牌Alaitoc创始人骆波、世界打击乐器收藏者马浩谦、美食评论人宋宇,他们为这座城市分享快乐;音乐剧导演张萌萌、心理咨询师张巧遇、街头涂鸦艺术家Max017,在这里传递美好,收割梦想。”

    IMG_4882.JPG

    当天,银川人有幸作为全国第一批观众,抢鲜在首映发布会上观看了这组纪录片的前三集。第一集《生命的送别》,伴随着李丽梅医生的忙碌日常,讲述临终关怀如何给临终者体面和尊严;第二集《师徒的坚守》,用镜头记录了杨志勇师徒二人守着相机修理手艺的安静画面;第三集《分享的美好》,捕捉到音乐老师马浩谦在城市的不同场景分享音乐所传递出来的快乐。在第一集刚播放到一半时,观众席已经有掏出纸巾抹泪的观众,“这片子太真实了,因为真实,所以受到很大的触动。”一位观众说。

    IMG_4880.JPG

    主办方还透露了该片诞生的过程,“记录银川人的梦想是制片人张志同三年前的构想,这源自他在母校北方民族大学就读期间,就喜欢上银川这座城市独特的北方质感。银川人的热忱、包容、执着、爽朗和那股为了梦想义无反顾的劲头让他佩服,他想用镜头记录这些鲜活的可爱的追梦者。在北京从事纪录片工作三年,并没有冲淡他的想法,反而更激增了他对完成这组纪录片的迫切愿望。去年10月,他决心辞职回到银川,搭建团队,开始筹拍。几个制作单位被他的情怀感染,优酷内容开放平台在看到《市井雄心》的样片后,被银川人对梦想的热情和行动发生兴趣,也想把‘追梦不一定要去大城市’的概念呈现给全国观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