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高校毕业生:违反就业签约“四不准”可举报1
  • @高校毕业生:违反就业签约“四不准”可举报1

    时间:2019-05-18 14:45: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不签就业协议不给发毕业证?不可以!记者5月17日从宁夏教育厅获悉,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如遭遇违反就业签约“四不准”的现象,可向自治区教育厅举报。

    今年5月10日,针对个别高校强迫毕业生签署就业协议现象,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严格执行“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等“四不准”规定。即: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毕业生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就业统计监督举报电话0951-5559309,监督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