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将建360个地震监测预警台站 2022年实现地震预警0
  • 宁夏将建360个地震监测预警台站 2022年实现地震预警0

    时间:2019-05-11 22:17: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徐静)5月10日,记者从宁夏地震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按照中国地震局的部署,宁夏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已按计划正在实施,将在我区建设360个地震监测预警台站,实现震后5—30秒钟发布预警信号,1—2分钟发布地震参数,2—5分钟发布烈度结果。根据项目实施情况,预计2020年6月实现宁夏境内地震烈度速报功能,2022年实现地震预警功能。

    据了解,地震预警是在地震发生后,根据观测到的地震波初期信息,快速评估地震参数并预测对周边地区的影响,抢在破坏性地震波到达之前,发布地震动强度和到达时间的预警信息。目前,我国台湾地区已建设了地震预警系统,首都圈和福建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台网及唐山、兰州地震预警示范台网也已初步建成。

    据宁夏地震局局长张新基介绍,宁夏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是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的子项目,项目将建设360个地震监测预警台站,平均台间距13.6公里左右,确保全区每个乡镇至少一个站点。其中,建设37个基准站,53个基本站,270个一般站;形成包括通信网络系统、省级数据处理系统、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技术支撑与保障系统等4个系统组成的省级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中心;新建5个市级紧急地震信息服务中心;新建72个紧急地震信息服务接收终端;装备2055台(套)仪器设备。“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以县级行政区划为单元的地震烈度速报,实现震后5—30秒钟发布预警信号,1—2分钟发布地震参数,2—5分钟发布烈度结果,将大幅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的地震应急避险反应效能,减少地震损失和人员伤亡。”张新基说。

    据悉,按照项目实施计划,宁夏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预计于2020年6月实现宁夏境内地震烈度速报功能,2022年实现地震预警功能。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广播、电视、手机APP、PC接收软件等多种途径向民众发布地震预警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