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翡翠、玛瑙、琥珀……惊艳来袭,小伙伴们快来宁夏地质博物馆赏美玉奇石1
  • 翡翠、玛瑙、琥珀……惊艳来袭,小伙伴们快来宁夏地质博物馆赏美玉奇石1

    时间:2019-05-11 22:16: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2.jpg

    价值近3000万元的羊脂玉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洁白无瑕的羊脂玉、晶莹剔透的南洋珍珠,翠绿欲滴的翡翠,古朴雅致的琥珀……5月11日,为期9天的第九届“中国·宁夏宝玉石、奇石观赏节”正式拉开帷幕,2万多款宝玉石名品在宁夏地质博物馆惊艳亮相。

    1.jpg

    3.jpg

    在现场,记者看到翡翠、玛瑙、琥珀、蜜蜡等各类宝玉石20个大类、300个品种展览,观展的市民一边鉴赏,一边评论,挑选自己心仪的展品,此外,马建军、关宁国、陈国鸿、李东星、陈晓军、李耕等宁夏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本想带着孩子在周末欣赏一下宝玉奇石,没想到现场还有名家写字作画,这里不仅能够让孩子了解到关于宝玉石、奇石的知识,还能感受到书画魅力,这下真是来对地方了。”带孩子一起参观宝玉石、奇石的李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

    5.jpg

    宁夏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

    据了解,本次展会时间为5月11日至19日,为了让观众能够有更多时间感受到宝玉石和奇石的魅力,宁夏地质博物馆将开放时间调整为每日9:00至20:00。同时,展会期间宁夏地质博物馆的珠宝玉石质量国家注册鉴定师还将每天免费为50名市民提供宝玉石真伪鉴定服务,并将通过宝玉石科普、非遗文化讲座,少儿书画作品大赛,线上抖音大赛和亲子研学活动等8项主题互动活动,让市民在观展的时候了解到更多的科普地学知识和宁夏地质文化。

    6.jpg

    作品展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