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2019角膜移植西部行将帮助宁夏50位患者重见光明
  • 2019角膜移植西部行将帮助宁夏50位患者重见光明

    时间:2019-04-20 17:28: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4月20日,银川市民政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7部门联合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召开了“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西部行年度总结公示会,2019年将再帮助宁夏50位贫困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

    IMG_2822.JPG

    2018年7月21日,银川市民政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银川市扶贫办、银川市红十字会、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银川市慈善总会与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共同启动“你是我的眼”宁夏100例角膜移植手术公益活动,计划三年内为宁夏100位需要角膜移植手术的贫困患者实施公益手术援助。

    在宁夏,受气候、紫外线及风沙影响,角膜病发病率非常高,且医疗条件有限、交通闭塞,使得很多罹患角膜盲症的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治疗,而角膜捐献量几乎为零,这也是宁夏地区角膜病致盲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

    QQ图片20190420120614.png

    李绍伟教授为患者手术,并指导宁夏当地的眼科医生。

    “每一例成功的角膜移植手术是都是宁夏眼科界的骄傲,角膜移植西部行公益活动的开展,解决了宁夏因无角膜材料而制约角膜移植手术的开展,让宁夏的角膜病患者不用再四处求医,不用苦苦等待角膜材料,不用负担高额的手术费,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治疗。”同心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杨德万欣喜地表示。

    截至目前,已有29名宁夏贫困角膜盲患者在银川爱尔眼科医院成功复明,恢复了生活生产能力。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分布在全国的10个角膜库25个角膜捐献站,为宁夏的患者第一时间提供角膜材料,湖南爱眼基金会为患者提供手术费援助,并聘请全国优秀巡诊专家组组长李绍伟教授团队实施角膜移植手术。

    银川市民政局局长、银川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杨军利表示,在宁夏还有许多贫困角膜盲患者由于受眼病影响,失去了劳动甚至是生活能力,2019年将紧密联系各地政府,民政、卫生、残疾等单位,建立角膜盲贫困患者信息共享平台,开展综合扶贫行动。

    QQ图片20190420112310.jpg

    总结会后,还举行了2019年宁夏眼科学会交流讲座,全区200多名眼科与内分泌科医生参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