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天下黄河·美丽新宁夏--百名油画家创作展在银川开幕
  • 天下黄河·美丽新宁夏--百名油画家创作展在银川开幕

    时间:2019-04-17 17:26: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经过8天马不停蹄的写生,4月15日上午,一大批带着春的气息和未干透油彩的作品,从黄河岸边的写生现场直达银川美术馆展厅,“天下黄河·美丽新宁夏--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写生创作展”正式开幕。

    IMG_2687.JPG

    4月7日-14日,来自全国各地31位油画名家齐聚宁夏黄河沿岸进行写生创作,从中卫北长滩到吴忠青铜峡黄河大峡谷,从黄河岸边古老的山村到现代化的水利工程,画家们有了穿越时间的体验,既感受到了黄河从远古走来的厚重历史,又认识到了今天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涌现出的崭新成果,特别是体验到宁夏在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一件件作品均带有鲜明的宁夏元素,充分体现了“天下黄河”系列活动的时代特征。

    mmexport1555384954408.jpg

    “天下黄河·美丽新宁夏--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写生创作展”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共同主办,宁夏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承办,宁夏众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独家支持。从2017年4月至今,“天下黄河写生活动”持续在黄河流域各省区展开,拟于明年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写生创作展》。

    IMG_2739.JPG

    活动的主旨就是要脚踏中国大地,探寻中华文化根源,以深入生活的真情实感和精益求精的艺术创作塑造象征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黄河形象,弘扬优秀的文化传统,反映沿黄各地的发展新貌,推动繁荣中国油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此次“天下黄河写生活动”走进宁夏,是系列活动的第五站,也是截至目前参与画家人数最多,写生创作作品最多的一站。

    mmexport1555323604648.jpg

    《古老的歌谣》200x140范迪安

    此次画展集中展出了31位全国著名油画家的160余件作品,参与活动的画家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均是各地油画界的领军人物,展览将持续至4月21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