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三江源头圣水“会水”仪式在玉树举行
  • 三江源头圣水“会水”仪式在玉树举行

    时间:2019-04-11 18:51:2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013.jpg

    会水仪式上的民族舞表演。马凌云 摄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备受关注的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开幕在即,作为这一大型活动的序曲,三江源头圣水“会水”仪式于4月9日上午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格萨尔文化广场举行。

    当天的玉树市晴空万里,格萨尔文化广场聚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当送达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水样的三支马队进入广场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014.jpg

    参加活动的领导与三江送水的藏族少女合影。马凌云 摄

    长江源头、黄河源头、澜沧江源头所在县负责人分别致辞,介绍了三江源头各县近几年来生态保护和文化旅游发展情况。玉树州副州长、玉树市市长扎西才让介绍说,玉树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素有“三江之源”、“中华水塔”的美称,长江、黄河、澜沧江发源于此,有着世界上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湿地生态系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生态调节区之一,被誉为“地球之肾”。三江源、可可西里、隆宝滩三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覆盖自治州全境。可可西里的成功申遗,三江源国家公园试点体制的建立,使玉树有了不可复制的世界自然资源。玉树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的唯一性、稀缺性、不可复制性等特点,都要求玉树必须走出一条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文化和旅游发展之路,玉树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积极探索″一优两高"新路径。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宇介绍了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的筹备情况。据悉,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也是全国文化旅游体制深度融合的元年,为了展现青海作为和文化旅游新貌,更好地促进青海与西北、与全国、与丝绸之路沿线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经青海省政府批准,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将于4月12日盛大开幕。在未来为期半年的时间里,文化旅游节将先后举办300余项精彩活动,扎实推动青海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三江源头圣水“会水”行动,将拉开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的序曲。通过此后相继呈现的系列江河话题和活动,让青海独特的江河文化和生态魅力走向世界。

    在现场千名群众的热情关注下,六位美丽的藏族少女缓缓走向舞台分别把采自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的圣水呈现在舞台之上,这时在场的领导和各方代表动情地将圣水洒向天空,寓意用圣洁的三江之水,传递玉树人守护生态、崇尚自然的纯洁之情,祈祷即将迎来70华诞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015.jpg

    参加活动的领导与三江送水的藏族少女合影。马凌云 摄

    当天的“会水”活动得到了国内外众多人士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国网视觉中国、玉树州广播电视台等进行了现场直播,超过48.2万国内外观众实时收看了“会水”盛况。 

    据介绍,三江源圣水在这里会师后将踏上送往西宁的征程,并在4月12日上午盛大亮相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开幕式,同时见证三江沿线文化旅游合作。当天下午,还将举行一场影响深远的江河文化旅游合作国际峰会,让青海的江河文化旅游绽放出非凡风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