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中卫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
  • 中卫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

    时间:2019-04-11 18:51: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4月10日,中卫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会议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测评结果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全市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创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保持头脑清醒,找准工作差距,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创城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对城市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一次专项排查,对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和硬性任务,列出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责任,抓紧推进解决。要在改善市容市貌上下功夫,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落实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清理行动,彻底解决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要加大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各类不文明行为的严管重罚力度,及时取缔和拆除未经审批等影响市容的各类户外广告,对阻挠、妨碍整治工作的人员,依法处置,形成震慑效应。要在交通秩序整治上下功夫,开展交通基础设施、礼让行人、车辆乱停乱放等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改善交通秩序。要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持续跟踪宣传报道创城工作,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扎实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爱未成年人特殊群体,积极营造有利社会氛围,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不断开创创城工作新局面。市级领导、9个工作推进组组长和43个网格长要以上率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对本地区、本部门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应对举措要心中有数,逐项排查解决问题,真正把创城工作落实到位。市创城办要切实担负起统筹规划、指导督促和监督管理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沙坡头区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大创城工作投入力度,担当创建主力。要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加强沟通、大力协作、齐抓共管来填补工作缺位和管理真空,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市创城办要定期开展督查,督促各部门抓好任务落实。各级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对重视不够、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