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98辆“母亲健康快车”为宁夏妇女儿童保驾护航
  • 98辆“母亲健康快车”为宁夏妇女儿童保驾护航

    时间:2019-03-26 19:00: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02.png

    项目执行单位领取“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记者3月24日从宁夏妇联了解到,满载爱心的7辆“母亲健康快车”日前已开赴宁夏,至此,已有98辆“母亲健康快车”为我区广大妇女儿童送来健康和关爱。

    “母亲健康快车”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的为贫困地区女性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的公益项目。以流动医疗车为载体,承担着健康教育、妇科病检查、接转孕产妇、疾病救助、基层医师培训、妇幼服务能力建设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服务,在降低妇科病发病率、孕产妇及婴幼儿死亡率、提高贫困妇女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01.png

    即将奔赴乡间的“母亲健康快车”

    2006年至今,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的捐赠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先后支持我区“母亲健康快车”98辆,价值1000余万元。自治区妇联、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车辆全部投入一线,在各级卫生部门的配合下,通过“母亲健康快车”开展义诊咨询42万人次,为81万人次的妇女进行健康普查和培训,运送孕产妇6千余人(次)。“母亲健康快车”不仅帮助广大农村妇女树立健康意识,及时纠正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对提高孕产妇及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改善妇女生存状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