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惠农区法律援助中心为涉黑涉恶案件保驾护航
  • 惠农区法律援助中心为涉黑涉恶案件保驾护航

    时间:2019-03-20 15:30:5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3月19日,记者从宁夏法律援助中心获悉,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石嘴山市惠农区法律援助中心全力参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配合做好律师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2019年1月,以徐某某为首的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组织卖淫罪等12项罪名一案由惠农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本案涉案被告51人,案情复杂,社会影响重大,是石嘴山市惠农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首起重大涉黑案件。惠农区法律援助中心先后为该起重大涉黑涉恶刑事案件中12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指派辩护律师,另外将法院通知辩护的7名犯罪嫌疑人转请石嘴山市法援中心协助指派律师辩护。

    由于本案被告人数众多,案卷达100多卷,时间紧、任务重,加之各被告人分别关押在多地,19位援助律师在接受指派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认真阅卷,赶赴各地会见被告人,准备庭审材料。3月12日至16日,该案由惠农区人民法院在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庭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在持续5天的庭审过程中,全体援助律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庭审,依法尽职尽责提问、质证、提出辩护意见,全力维护各被告人的合法权益,惠农区法律援助中心还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庭审旁听,就每一位律师参加庭审情况如实做好旁听记录,得到了被告人及家属的一致认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