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石嘴山农商行倾力做好春耕支农金融服务
  • 石嘴山农商行倾力做好春耕支农金融服务

    时间:2019-03-15 22:34: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胡琴 通讯员白杨)近日,石嘴山农村商业银行充分运用支持“三农”的优惠政策和拳头产品,以“送金融知识”“送金融产品”“送金融服务”等活动,对农业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面对面问需,对接市区两级政府和财政局、农牧水务局、办事处、村委会等部门面对面问计,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石嘴山农村商业银行2019年春耕支农实施方案》,安排专项资金4亿元,全力支持春耕工作。截至目前,本年度已投放春耕生产资金1.3亿元。

    _MG_5238.JPG

    石嘴山农商行为农户设置春耕备耕服务专柜

    据了解,石嘴山农商行春耕金融服务按照“尽早安排、尽快落实、尽心服务”的工作要求,以网点为中心,以所在社区和行政村为服务半径,以全覆盖、不重复的划分方法,设置金融服务专员,公示服务信息,实现咨询办理服务常态化。春耕工作期间,各支行金融服务专员主动联络村委会干部、社区网格员,“逐户”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农资店面等,认真细致做好上门摸底调查,大力宣传石嘴山农商行支农惠农政策,推广“富农贷”“移民贷”“农户贷”金融产品,切实将春耕支农工作落到实处。

    IMG_5261.JPG

    工作人员在驻村办贷点为农户解决资金需求

    借助春耕放贷时机,信贷工作人员实地了解农户、贫困户的真实情况,及时掌握一手资料,对已经评定的信用户再次进行复核。根据农户家庭经济状况和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及时调整授信额度,在严控风险前提下,对经营良好的农村小额“黑名单”客户给予资金周转支持,帮助重塑信用。积极实行评级授信公示,广大农户踊跃参与,使诚实守信的客户既享受精神荣誉,又得到利率优惠的经济实惠,优化农业产业地区信用环境,为客户和石嘴山农商行的双赢打下良好基础。春耕备耕期间,累计评级授信564户,授信金额9993.69万元。

    同时,石嘴山农商行立足信贷业务流程操作的热点难点焦点,在春耕期间组织专题辅导培训4次,印发6期信贷业务相关流程通知,强化教育培训和操作技能的提升,进一步严明信贷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推进春耕支农工作有序开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