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严禁在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中发布、夹带商业广告
  • 严禁在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中发布、夹带商业广告

    时间:2019-03-14 15:31: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宁夏教育厅3月13日下发切实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工作通知,提出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各类进校园活动,严格落实备案审核制度,严禁在活动中发布、夹带商业广告。

    通知明确,坚持以课堂教育为主渠道,依托宁夏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严格按照平台设计的课程计划,抓好课时、师资、质量的落实。要大力加强宁夏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的使用管理,各地平台账号的开通率必须达到80%以上,各学校课时完成率必须达到90%以上。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特点,切实加强防溺水、防欺凌、防性侵、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食品卫生、防灾减灾、预防网络游戏沉迷等方面教育。

    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和操作规程有关要求,做到中小学校每月、幼儿园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对于在校生较多的城镇中小学、农村寄宿制学校,以及存在安全风险点的学校,要适当增加应急疏散演练次数。要认真修订应急预案,严格按预案开展演练,突出火灾、地震、校车安全事故等内容的演练;可结合演练内容,以组、班或年级为单位开展小规模应急演练。要加强对演练的过程监测和数据采集,及时将演练情况记录到宁夏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要严格按要求组织演练,坚决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烟雾中毒等安全事故,确保应急疏散演练安全和效果。

    要深入了解掌握中小学生使用网络情况。重点关注学生沉迷游戏等问题,加强教育引导,通过课堂教学、专题教育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游戏,了解预防沉迷网络知识和方式,提高对网络黄赌毒信息、不良网络游戏等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重点加强农村学校、寄宿制学校等管理工作,建设校园绿色网络,提升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

    要加大国家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加强学校教育管理工作,抓好学生德育工作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增强防范宗教向学校渗透的意识和能力。深入开展科学文化教育和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要加强家庭教育指导,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建立周末和节假日安全提醒制度,确保周末、节假日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安全提醒,让家长切实承担起学生脱离学校监管后的看护责任,共同构筑起安全防线,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