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获中田协“金牌赛事”
  • 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获中田协“金牌赛事”

    时间:2019-03-12 17:26: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QQ图片20190311165000.jpg

    资料图片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3月11日,从福建厦门传来喜讯,在当天上午召开的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宁夏 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被中国田径协会正式授予“金牌赛事”称号。黄河金岸马拉松自2016年恢复办赛以来,从铜牌赛 事到银牌赛事再到金牌赛事,一年一个台阶,成为宁夏体育事业的靓丽名片。

      2010年9月,在国内马拉松仍处于萌芽之时,吴忠市高起点、高标准举办了宁夏第一场大型国际赛事--首届宁夏黄河金岸国 际马拉松,为宁夏体育产业发展历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2016年,随着全民健身政策号召和全国“马拉松热”,吴忠市将宁夏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成功恢复办赛,并实现了宁夏体育赛事首次央视全程直播的壮举。

      马拉松作为参与度最广的群众参与型体育运动,是带动全民健身的最佳平台。随着7届马拉松比赛的举办,吴忠市民的运动热情逐年升温。公园里、步道上、马路旁,从清晨到傍晚都有热爱运动的市民在跑步,人数越来越多,从而也带动了其它体育项目的参与人数,滨河体育运动公园每天傍晚各个场地都处于爆满状态。据统计,2010年吴忠市民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人群仅有3万人,2018年达到了32万人,可以说,马拉松比赛的引领和推动功不可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