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妇联开展“送法到家 春风送岗位”帮教活动
  • 宁夏妇联开展“送法到家 春风送岗位”帮教活动

    时间:2019-03-09 18:37: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3月7日上午,在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宁夏妇联、司法厅在宁夏女子监狱开展“送法到家 春风送岗位”三八妇女节帮教活动。

    当天活动中,自治区妇联向服刑人员赠送了《妇女儿童维权优秀案例汇编》《宁夏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百问》《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宣传漫画》等普法书籍,并向50名困难女性服刑人员发放慰问品。

    此外,帮教活动还举办了“春风送岗位”就业推介会,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女企业家协会及社会用工企业与70名即将出狱的服刑人员面对面开展就业推介,签订用工意向书168份,搭建就业平台。自治区妇联还带去了家庭教育、维权法治专题讲座,引导女性服刑人员知法、懂法、学法、守法,树立法治意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对家庭负责任的人。

    近年来,自治区妇联先后多次走进宁夏女子监狱开展帮教活动,动员社会力量为服刑人员捐资捐物,开展普法教育、妇女维权、反家暴法、心理健康等专题讲座。去年自治区妇联协助银川市妇联在宁夏女子监狱成立了婚姻家庭工作室,有效解决女性服刑人员婚姻家庭、子女财产等方面的问题,为她们开辟了一个温暖的港湾。宁夏女子监狱也针对女性服刑人员的心理、生理特点,不断加大教育改造的创新发展力度,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建立起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帮教体系,构筑“帮扶救助、亲情帮教、心理矫治、社会帮教”系统工程,最大可能地帮助服刑人员解决困难和问题,让服刑人员在关爱中改造、在希望中改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