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辅警李亚琴:做新时代的“逐梦人”
  • 辅警李亚琴:做新时代的“逐梦人”

    时间:2019-02-21 17:53: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因为热爱,她选择了辅警。近十年来,她一直奋战在社区基层警务工作一线,配合民警开展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她就是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解放西街社区辅警--李亚琴

    有礼貌、够细心、热情干练,说的就是她,这是社区居民对李亚琴的评价。

    mmexport1550725054917.jpg

    前段时间,李亚琴在银川市兴庆区临湖二村小区调解一起邻里纠纷。家住该小区的汤某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平日需静养调理。可在半年前,楼下搬来一对年轻夫妇,丈夫李某是位小提琴老师。入住不久,便常有学生前来上课,“吱吱吱”的琴声扰得汤某辗转难眠。汤某无奈在李某家门上贴了一张“请注意邻居休息”的小纸条,为此双方发生纠纷,李亚琴闻讯赶来。

    “您拉小提琴我们能理解,但居民楼不是营业场所,您在这里授课,影响到他人休息,我们可以通知房东收回房子……”敲开李某家门,李亚琴一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后,李某决定搬走。

    “这两家的矛盾不是一天两天了,这次通过小李登门劝说,问题总算解决了。”邻居们为此也长松了一口气,都夸奖李亚琴做得好。

    2018年,李亚琴积极协助民警深入走访辖区19个小区,扎根基层,认真开展辖区不稳定因素排查,积极采集基础信息。全年督促检查网吧、宾馆饭店、洗浴场所、内部单位共175家,下发整改通知书28份,全年协助民警共调解纠纷161起,办理消防案件23起,录入常住人口6632人、3236户,出租房屋267户,采集各类信息980余份,为确保自治区两会、自治区60大庆期间辖区安全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mmexport1550725066429.jpg

    由于片区老旧小区多,缺乏物业管理,无论是居民安全保障,还是邻里纠纷,甚至停车挡道、楼道乱堆乱放等琐事,李亚琴都要赶去处理。时间不够就双休日加班,人手不够就想尽办法开拓新模式。针对辖区内北塔早市高峰期人员密集、安全形势复杂的情况,李亚琴和同事制定了早市反扒预案,组建15人的北塔市场巡逻队,并协调早市安装了6处视频监控探头。

    功夫不负有心人,北塔早市治安秩序明显好转,商贩和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也正因如此,李亚琴被自治区公安厅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只要看到群众脸上的笑容,我就觉得值。”李亚琴这样说道。

    李亚琴的故事虽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传奇,她和所有民警及辅警一样,每天就是做着琐碎、忙碌的工作。也总会有人问她:凭你的学识和工作能力,在外面挣钱不是难事,怎么就愿意做一名辅警?李亚琴总是笑着回答,“加入公安队伍是我的梦想,现在的工作我很喜欢!”是的,因为梦想,人就会变得更加强大,因为喜欢,工作也会变得意义非凡。(宁夏新闻网记者 胡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