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传递满满正能量
  •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传递满满正能量

    时间:2019-02-21 17:53: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近日,兴庆环卫中心清扫八公司二班班长郑小龙在兴庆区进宁街西塔市场段清扫时,捡到人民币五千元。由于无任何身份信息,无法联系失主,他将失物上交到公司。目前,兴庆环卫中心已报警并联系媒体全城寻找失主。

    “失主把钱丢了心里一定很着急,虽然我家里经济条件一般,但我知道什么样的钱该要,什么样的钱不该要。”郑小龙介绍,当他捡到失物时,附近卖水果的摊贩曾与他商量要分钱,被他义正言辞地拒绝。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单位良好道德风尚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据统计,2018年至今,兴庆环卫中心环卫工人捡到的银行卡、手机、证件、现金等失物已百余次,每次都及时上交,并物归原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