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稳中求进,守正创新 宁夏法院谋篇布局打造“三地”
  • 稳中求进,守正创新 宁夏法院谋篇布局打造“三地”

    时间:2019-02-16 17:32: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实习生 郭小立)2月1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会议指出,要努力将宁夏法院打造成为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司法权威的“制高地”,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2018年,宁夏法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政治建设更加坚定、服务大局更加有力、为民司法更加暖心、改革步伐更加稳健、管党治党更加严格,整体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4.1万件,再创历史新高。审(执)结21.9万件,同比分别上升16.5%和20.1%,结案率90.59%,同比上升2.78个百分点,首次实现了收案数、结案数、结案率上升,未结案件数下降的“三升一降”态势。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大力推进人民法庭建设,不断创新家事审判工作机制,进一步延伸司法审判服务职能,继续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性、主动性,认真落实服务保障各项举措,准确把握服务保障重点,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真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始终践行严格公正司法。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强化改革的责任和担当,始终坚持系统推进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切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精细化,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为在人民法院工作满30年的工作人员颁发了“荣誉天平奖章”,对2018年度全区法院涌现出的18个先进集体和3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张耀方等业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记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