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学习强国”已成大武口民警学习新风尚
  • “学习强国”已成大武口民警学习新风尚

    时间:2019-02-14 17:40: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从过去的“过年好!”变为今年“过年积分多少”,许多民警发现,2019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公安分局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的问候语变了。一句新年问候“时髦词”转变的背后,“学习强国”平台功不可没。

    20190212120436107_conew1.jpg

    自“学习强国”APP平台上线后,大武口区公安分局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推广工作,率先完成了组织构架和认证,并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全局各党支部党员民警进行下载安装注册,在第一时间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提起“学习强国”,分局政委丁慧亮表示,这个平台功能非常强大,“新思想”“十九大时间”“党史理论”等应有尽有,同时,能在“我的应用”中,查看到学习积分、排名,并且能随时随地召开简单的视频会议”。

    “刚开始,我没有深刻认识,也没有认真学习,到3天后,才发现与大队民警积分相差太大,坐不住呀!现在‘学习强国’已成为我每天学习的必修课。”刑侦大队老民警刘宁说道。

    20190212120459939_conew1.jpg

    新春学习正当时,为了确保学习、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每天早晨6点起床,中午1点休息,晚上吃饭时段已成为广大民警比学赶超的“黄金时段”。目前,“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已在大武口区民警中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孩子小,学习强国的活跃时段就是我每天学习的黄金时段,确保积分达到满分我才坦然。”政工科民警张韩表示。

    “说实在的,以前晚上有空余时间,打手游、看微信,玩抖音,成为睡觉的标配,现在,等把学习任务完成了,就自然休息了。”派出所民警李程远说。

    分局法制科李越表示,今年过年,我们家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学习强国”,父母对我们每天兢兢业业学习,非常满意,赞叹国家对年轻人的学习进步有办法。

    20190212120521236_conew1.jpg

    变“让我学”为“我要学”,政治理论学习焕发出新的更强的生命力。如今,大武口区公安分局广大民警在工作、学习、休息之余,都自觉拿出手机,上“学习强国”APP上学习。通过“学习强国”阅读文章、观看视频、智能答题、专题考试等,了解了世情、掌握了国情、清晰了党情,让广大民警学习变得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提高、有对比。

    “‘学习强国’平台已成为广大党员民警指尖上的政治理论、思想意识‘加油站’和‘充电宝’,这股学习热潮必将长久不衰。”大武口区公安分局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远志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开展评选“学习之星”、知识竞赛等活动,克服“刷分”现象,真正做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耳入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